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郧西县检察院 > 检察听证

郧西县检察院召开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字号:    】        时间:2020-05-01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 刘梦云)“此次我们邀请各位参加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希望听取大家的意见,以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作出公平公正的决定。”听证会上阮国让副检察长说。430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何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认罪认罚拟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该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和公安机关经办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 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情况,就案件认定的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作出了详细介绍,并对本案拟不起诉决定的意见和理由进行了全面阐述。 

  犯罪嫌疑人对所实施的犯罪行为作出了深刻检讨,并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与会代表结合案情、证据、社会效果等方面逐一发表意见。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后,郧西县检察院将严格依照法律,结合查明的事实和证据依法作出相应决定。 

  阮国让副检察长介绍说,这是今年该院首次召开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旨在促进案件办理的公开公正,增加执法办案透明度,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利,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确保办案质量达到优质水平。同时还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努力形成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常态化工作机制,使检察机关的不起诉权置于社会各界监督之下,实现不起诉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