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跋山涉水,登门拜访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0-05-11      

  本网讯(通讯员 明圆)2020511日一大早,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驱车前往150公里外的湖北口乡小新川村,准备登门拜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同志。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山间路程后,蒋志刚检察长顺利与翁新强同志会面。蒋志刚向翁新强通报了前不久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对2020年度全省检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蒋志刚还向翁新强代表详细介绍郧西县检察院元至四月开展疫情防控及全面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的情况,诚恳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需要加大工作力度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希望翁新强代表能对进一步加强改进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翁新强对全省检察机关和郧西县检察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检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不仅要教育群众遵纪守法,还要引导群众通过走法律程序依法表达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强12309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方便群众到检察机关进行控告申诉、法律咨询等;三是要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向社会各界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让老百姓更深入了解“四大检察”职能;四是要加大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 

  随后,蒋志刚检察长还详细了解了小新川村五味子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参观了五味子生产基地。他鼓励翁新强继续带领村民发展好五味子产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带领乡亲们增收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