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听心声、谋发展

【字号:    】        时间:2021-11-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1月4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马安镇卫生院副院长马莉,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蒋志刚检察长向马莉代表汇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认真征求代表意见,主动回应代表关切。 

  马莉代表认真听取汇报并对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检察机关在全力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检察机关能再接再励,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把检察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一是利用中央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为服务郧西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二是切实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在司法办案中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在社会上广泛宣传这一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并支持这一司法理念,促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更好服务平安郧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