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送上“成绩单” 共话新发展——郧西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字号:    】        时间:2023-06-30      

  本网讯(通讯员李剑桥)“县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亮点多,工作成效好,特别是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帮助群众纾困解难,切切实实为百姓谋了利益!” 

  629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建斌来到涧池乡下营村走访省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刘廷洲,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下营村七夕美人茶等项目中,刘建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法治需求,同时向刘廷洲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随后,刘建斌向刘廷洲呈送了《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征求意见建议表》,介绍了郧西县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的工作成效,并听取了刘廷洲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基层社会治理需要检察机关的广泛参与。希望县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社区普法,注重依托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增强基层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企业发展离不开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的保驾护航。希望在维护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建立涉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搭建起检企互通的高效平台。” 

  刘廷洲代表对县检察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大局、优化营商环境、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 

  刘建斌对刘廷洲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认真研究代表建议,推动“民声”落地落实。继续主动接受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司法作风,以务实高效的检察作为,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