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创新社区矫正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10-20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海松)2021年9月26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郧西县司法局出台关于《全县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落实意见》(下称《意见》。为确保《意见》的顺利实施,并获取社会各界广泛支持,10月18日下午,郧西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就《意见》的出台背景、具体实施、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专题汇报,听取各方意见。

  检察官王品峰介绍:“《意见》在涉营商的社区矫正对象确定、调查评估、监管方式、考核奖惩等八个方面细化社区矫正工作措施,创新监督模式,旨在更好服务该类对象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松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内涉营商社区矫正对象底数,建立台账,查明生产经营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矫正方案,实现分类矫正、精准管控。” 

  人大代表艾芳:“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值得肯定。” 

  人民监督员曾义平:“本次会议让我深刻感受到县检察院对服务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希望此项工作能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会后,李晓松副检察长同与会代表们来到社矫对象李某的服装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针对生产经营困难等方面与李某开展了座谈。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县委及上级院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强化履职尽责,以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