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禁毒宣传进乡入校、普法入脑入心

【字号:    】        时间:2023-06-2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 吴思瑶)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625日,郧西县检察院以禁毒宣传月为契机,通过送法进乡村、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禁毒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推进禁毒工作开展。

01

禁毒宣传进乡村


  25日下午,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乡政府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在香口乡政府开展以“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进围绕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展开细致讲解,为大家普及禁毒知识和法律常识。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切实增强防毒拒毒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检察院把禁毒宣传送到群众身边,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不仅增加了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还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进一步筑牢了全民禁毒思想防线,降低了群众涉毒风险。希望检察院将更多的优质法治产品送进乡村,送到群众家门口!”香口乡党委副书记陈俊超表示。

02

禁毒宣传进校园

  当日,县检察院还来到香口乡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检察官们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充分发挥学生“禁毒青力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带回社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活动中,检察官还和公安干警一同张贴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向学生发放了禁毒主题宣传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材料600余份,活动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传播禁毒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