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让救助链条准密全 将利民服务送到家

【字号:    】        时间:2023-11-24      

  本网讯(通讯员 牛仁和 张洁)“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发放救助金,帮我们渡过难关,让我们能更好地生活!”今年9月,郧西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河夹镇为因案致伤的王奶奶和魏爷爷发放救助金时,王奶奶热泪盈眶地说。 

  7月,该院第五检察部收到第一检察部移送的司法救助线索发现,王奶奶和魏爷爷夫妻俩在今年3月因邻里纠纷均被打成轻伤。两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留守在家,无人照料。魏爷爷由于早年外出务工旧伤尚存,经此次伤害后伤情更加严重,基本失去自主生活能力,王奶奶也已年过七十,行动不便,加害人李某某无赔偿能力,导致王奶奶和魏爷爷生活出现困难。 

  8月,检察干警来到被救助人所在村委会,与村干部和老两口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对老两口具体家庭情况进行充分了解。经核查,老两口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郧西县检察院遂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在9月将全部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位。 

  11月初,检察干警邀请人民监督员来到两位老人家中对救助情况进行回访,发现两位老人在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帮助下,已经付清了医院的治疗费用,身体逐渐好转,生活也越来越好。 

  人民监督员李朝兵表示:“郧西县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办实事、暖民心。检察官结合被救助者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将司法救助送上门,切实为两位年迈老人解了燃眉之急,让被救助者感受到检察温情、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