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司法救助解民忧 检察关怀暖人心

【字号:    】        时间:2024-03-19      

  本网讯(通讯员 牛仁和)近日,郧西县检察院控告申诉、未检部门检察干警与人民监督员一同前往被害人王某家中,了解其生活近况,并为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

  王某系一起盗窃案件被害人,年过70,妻子吴某身患多种慢性疾病,儿子早年外出务工发生意外,基本失去行为能力,儿媳外出务工多年未归,留下老两口照顾还在上学的孙子。20238月,王某夫妻俩多年辛苦积攒的8万余元养老钱被悉数盗走。王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虽然偷盗者被警方抓获,但养老钱已被挥霍一空 

  由于偷盗者是未成年人,无偿还能力,这让王某一家的生活突然陷入困境。“攒了大半辈子的养老钱就这么没了,孙子上学的学费也没了,我们以后可怎么过啊!”面对某一家的困境,检察机关决定对其提供司法救助,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维持正常生活。 

  “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跑这么远来看我们,还为我们送来救助金,帮我们渡过难关。”两位老人收到救助金时,连连向检察干警道谢,眼里闪着泪花。 

  “检察机关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对某的司法救助就像雪中送炭一样温暖了这个不幸的家庭,是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真切体现。”人民监督员申明福表示。 

  近年来,郧西县检察院始终坚持“救急救困”“应救尽救”的工作理念,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体、弱势群体的司法救助力度,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