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冲刺奋进补短板 努力实现“全年精彩” 郧西县院召开元至十一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1-11-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11月5日上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元至十一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对推进十一、十二月份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堰市检察机关前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刘少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郧西县检察院元至十月各项业务数据,针对业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提升的意见措施。同时对十一、十二月份冲刺奋进补短板,推进整体工作提质进位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要客观分析当前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不畏难,自我加压,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近期各项检察业务数据有明显提升。 

  二是要精准施策,确保工作短板能补强。各部门要召集检察官全面梳理工作情况,针对省院、市院制定的考核标准,查找不足和短板,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整改提升,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三是要强化责任,加强跟踪督导。各分管领导要严格履行指挥督导职责,针对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导、落实整改措施。尤其是针对刑事诉讼监督质效不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案——件”比的严格把关、典型案例的推送等短板工作加强指导和督办。 

  四是要切实提高工作责任心,准确填报案件业务系统。各员额检察官要认真研究业务填报系统,仔细审核、检查,确保数据填报准确,坚决杜绝错填、漏填现象。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五是要提升精气神,坚定争先创优的信心。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奋力冲刺,埋头苦干,凝心聚神,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开展好每一项检察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