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不负好春光 读书正当时——郧西县检察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读书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0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今天我为大家推荐的书籍是《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这本书从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入手,溯源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剖析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中国生存、发展的道路,以呈现终成燎原之势的‘火种’的力量。”4月28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阅览室掌声阵阵,一名年轻检察官正在为大家推荐书目。

  为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岗位大练兵”成果,借助“世界读书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检察文化氛围,锻造具有党性修养高、理论功底深、司法技能强的检察骨干,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郧西县检察院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读书班,20余名年轻干警参加活动并分享阅读心得。

  蒋志刚检察长在读书班上指出,青年时期应该抓紧读一些对自己成长具有关键作用的好书,通过读书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陶冶道德情操,以“三省吾身”的自觉“见贤思齐”,把读书学习与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从善如登的精神,多读政治之书,在读书中涵养心性,拧紧信仰总开关。二是以求知若渴的精神,多读人文之书,在读书中孕养哲学思维,领悟人生的大智慧。三是以知行合一的精神,多读业务之书,在读书中滋养才干,锤炼成事的本领。 

  2022 青年节 

 

 

 

 

  随后,与会青年干警分别结合读书感悟、青春经历、工作实践,积极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交流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和收获,引起了阵阵热烈掌声,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深思。最后,青年干警卢虹竹推荐的书目《习近平讲故事》高票获选最佳推荐书目。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海英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和感悟,她表示,阅读能帮助我们从书中寻找共鸣,感悟人生魅力,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万事万物。青年干警要充分享受阅读,通过阅读开阔眼界,逐步提高人生境界。 

  通过本次读书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警对革命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的理解,拓展了青年干警的思维视野、提升了人文底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读书、善读书,立足岗位、以学促干,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敢于尝试、勇于追梦,在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