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新”聚力 郧西县检察院召开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9-1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促使新招录检察人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增强职业认同感、归属感,扣好从检“第一粒扣子”,9月15日上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新招录公务员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参加座谈并对新招录公务员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四名新招录公务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入职前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顺鹏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四名新招录公务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尽快熟悉岗位职责,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代表院党组及全院干警对四名新招录公务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就四名同志今后在检察机关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 

  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进入公务员队伍,进入检察队伍,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本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追求和党的事业、检察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为党的事业、检察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 

  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检察人员。要向书本学,进一步丰富视野、拓宽思维。要向实践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以研促学,把业务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及时研究总结,努力提高个人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 

  作为检察机关的一份子,要时刻维护机关形象,加强纪律意识、保密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和检察规章制度,注重修身律己,遵守廉政纪律,保持廉洁自律,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廉洁底线。 

  新入职公务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对郧西检察有了新的了解,对投身检察事业有了更足的动力,对做好检察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下一步,他们将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铭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郧西检察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