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四个一”积极创建“无疫机关”

【字号:    】        时间:2022-11-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构建“零疫情”防线,杜绝疫情传播风险,郧西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四个一”工作模式确保科学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推进“无疫机关”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制定一个方案

  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无疫机关”创建的要求,制定《郧西县人民检察院“无疫机关”创建方案》,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无疫机关”创建,明确疫情防控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所有进入机关的人员测温、亮码,重点场所定期消毒、清洁。做到: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落实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定期核酸检测,全力守好“院门”。 

  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积极承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干警500余人次参加多批次多卡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道路卡口登记、路口防疫劝导、社区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尽心尽责、文明高效地完成任务,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提供一系列便民检察服务

  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线上服务功能,对案件信息查询、律师业务办理提供网上预约、光盘阅卷等线上支持。未检工作小组深入校园开展涉疫等内容法治宣讲,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在各大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树立“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意识,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好防疫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开展一次“无疫”专项督导

  院检务督察部门对干警下沉社区、环境卫生消杀、进门测温验码等情况不定期开展工作督察,了解掌握“无疫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推进管用举措、总结创建经验、发掘创建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