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跟庭观摩评议 强化岗位练兵

【字号:    】        时间:2022-01-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推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检察干警司法办案水平,让年轻干警在实战中吸收办案经验,近日,郧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组织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开展庭审观摩及评议活动。

  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分别组织干警现场旁听了郧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两起案件庭审情况。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采用多媒体示证的形式,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定性等方面进行了示证、举证。整个庭审程序规范,公诉沉着冷静,思维清晰,反应敏捷,展现了良好的公诉形象和素质。参加旁听的干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体验了一次精彩的实战研学,收获了一次扎实的岗位练兵。 

  庭审结束后,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分别进行了座谈研讨,与会干警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讲收获、谈感悟,找差距、定目标,找到了工作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大家相互启发借鉴,碰撞出了思想火花,发言内容精彩纷呈;这场实战练兵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激发了大家献身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 

  最后,蒋志刚检察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善学善用,下大力气提升自身公诉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坚决摒弃工作中的浮躁情绪,在实干上下真功夫;三是要弘扬“工匠”精神,以严之又严、一丝不苟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