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系好安全生产“安全带”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县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3月28日,郧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和教育局前往马安镇全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法治服务,助推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发‘八号检察建议’对于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交流中,郧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国让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对基地安全建设应急预案、安全防护设施、作业风险点等进行查看,对风险分级管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感谢检察机关对基地建设的关心和重视,我们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该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 

  阮国让副检察长介绍到:“安全生产涉及的社会面广、职能部门多,我们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加强与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构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格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形成多赢共赢的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