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字号:    】        时间:2021-03-2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郧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26日,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两方面内容,结合人民检察史学习,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毫不动摇坚持中国产党的领导。 

  三是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认真学习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激发检察机关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奋发发超越的热情,增强检察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以知行合一不断开新局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定不移坚持政治立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是坚定不移强化大局意识,着力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突出司法办案和服务大局重点,不断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法律监督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参与平安郧西建设。 

  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巩固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加强案件质量评查,深化检务督查,在巩固提升上下更大功夫,努力释放更多的制度“红利”。 

  五是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治检建设检察铁军。继续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持续提升队伍素能,对标“五个过硬”,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分别围绕此次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