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1-05-1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510日上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教育整顿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官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强、县委组织部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主任童榜涛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党组班子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蒋志刚检察长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症结,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院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汇报和对照检查后,官春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导向鲜明、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实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谋发展的目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对县检察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志刚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实化方法举措,把握关键环节,蹄疾步稳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要切实深化理论学习。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整顿环节,各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史教育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提升,形成领导示范、上下行效的局面。 

  二是要切实狠抓整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建立责任清单,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形成责任明晰、层层负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落实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建章立制,及时梳理总结务实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强化制度设计、制度创新、制度执行,真正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变作风、干事创业、奋发作为成为常态和自觉。 

  三是要用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干事创业。要进一步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检察业务的融合共促,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确保教育整顿不走形、不变样,持续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检察实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当日下午,该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以及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开展了一场“红脸出汗”的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帮助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症下药、立行整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