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检务督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字号:    】        时间:2021-06-1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更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县委和上级院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务督察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专项督察,通过对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司法责任制风险防控、检察官办案活动、办案流程进行督察,抓落实、转作风、促提高,不断促进检察工作开展和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教育整顿与加强队伍建设相结。把检务督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教育整顿活动推进情况的专项督察,对干警学习笔记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会风会纪进行常态化督查,对上下班情况和工作纪律等加强日常督查,针对学习笔记内容过少和篇目不全、不规范,开会期间随意走动、接听电话、不参会,上下班迟到早退等问题和现象,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发专项督察通报,以起到干警队伍思想引导作用。 

  二是教育整顿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通过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检务督查,使干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干警工作作风转变,时刻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坚定立场,确保依法履行职责,保证检令畅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工作责任,体现司法规范。 

  三是教育整顿与落实工作成效相结合。认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根据各部门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制工作任务推进制度、坚持案件办理指标与检察官联系制度相统一。检务督察部门及时跟进,规范督察工作运行机制,明确每周督察任务,坚持做到日常督察和集中督察相结合、专项督察和综合督察相结合,严格执行督察情况通报制度,与检察官业绩考核、职级晋升、绩效奖励等挂钩。 

  截止目前,对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督察3次,检察官办案活动督察5次,推进工作落实3次。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检、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一月一督察、一月一通报”,不断释放教育整顿正风肃纪信号,使各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作风促进郧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