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纪律整顿 培养过硬作风

【字号:    】        时间:2021-12-21      

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工作会议

  12月18日,郧西县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工作会议,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万华庭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万华庭委员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就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党规党纪等一系列规定,以纪律促办案、以纪律树形象。 

  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党组的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开展教育整顿的全部价值和意义在于解决问题,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三是要严格落实,真抓实干,确保教育整顿顺利进行。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度融合,与“岗位大练兵”有机结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并组织观看了《失守的防线》、《代价》等警示教育片。 

工作纪律专项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虽然每次的集中学习我都参加了,但集中学习之外的自学完成度却不是特别高,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深刻感受到自己在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学习还不够。今后会强化自我管理,加强学习,提高理论功底,把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某些工作还是存在主动性不强、效率不高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还是自己思想顾虑过多、责任心不够强、工作标准不够高。” 

  18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工作纪律专项整顿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党纪法规和各项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落实整改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