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2-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近些年常常看到检察机关深入群众、深入乡镇、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我们老百姓切实体会到法律就在身边,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12月3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郧西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天河文体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掀起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热潮。 

  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难问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合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检察干警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宣传检察机关健全内部监督体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做法。 

  法治宣传是群众获取法律知识的重要途径,也是司法机关的重要责任和担当。近年来,郧西县检察院一直秉持“法治宣传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将法治宣传纳入常态化工作,充分利用“法律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法治进校园”、“宪法日”等活动开展普法宣传,将普法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维护了法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