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警协作新模式 强化监督显职能

【字号:    】        时间:2022-03-01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提升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2月28日上午,由郧西县检察院和郧西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揭牌启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松、阮国让,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耀东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检警沟通衔接、提高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办公室成立后,县检察院指派专人参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履行协作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责,做好提前介入、办案会商、引导侦查等各项工作。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有利于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开创了检警协作新局面。 

  下一步,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进一步深化协作,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为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