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疫”不容辞 “志愿红”“检察蓝”同闪光

【字号:    】        时间:2022-04-1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郧西县检察院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红”和“检察蓝”同闪光,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检察担当。

  “您好,我是检察院负责包联您的干警罗涛,今晚要求全员核酸检测,麻烦您戴好口罩,带好身份证,多穿点衣服到检测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4月10日晚,在收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通知后,全院50余名干警第一时间下沉到洪台包联小区,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登记及秩序维护、卡口值守、人员排查、安全提示等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谢谢配合!” 

  “麻烦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打开!” 

  “请大家务必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从晚上11点到凌晨4点,干警们一遍又一遍严谨地重复着工作流程,始终保持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在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的同时,安抚现场群众情绪,引导大家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4月11日早晨,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应做尽做、不漏一人”的要求,全体干警再次出动,分区分户、逐层扫楼,全力以赴协助洪台村委会开展好核酸检测的宣传发动、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执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以战为令、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诠释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哪里需要哪里去”的信念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战“疫”大考中书写郧西检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