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审”召开保护国有资产防流失联席会: 建立“检审”协作机制 凝聚国有财产保护合力

【字号:    】        时间:2022-04-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中的监督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日前,郧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审计局召开保护国有资产防流失联席会。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海成及县审计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志刚检察长对县审计局长期以来对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随后,莫海成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郧西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就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县审计局局长冯有炎通报了近年来县审计局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审计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 

  蒋志刚检察长指出,建立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机制,是检察机关、审计机关坚持双赢监督理念的积极实践,检审职能互补,既有助于增强审计刚性,促进依法行政,又切实解决了公益诉讼涉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发现线索难、取证难的问题。 

  冯有炎局长表示,审计工作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与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标是一致的。县审计局将积极与县检察院相互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监督合力,扩大协作机制成效,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线索移送、协作办案、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对口联系等机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