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郧西县检察院 > 郧西检讯 > 头条

检察长“上门”服务 当好企业 “贴心人”

【字号:    】        时间:2017-08-2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推企业合规工作开展,4月8日,郧西县检察院检察长蒋志刚到神风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中,蒋志刚检察长通过查看资料、深入车间、开展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等情况,围绕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劳动用工、疫情防控等方面,向企业讲解“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宣传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职能。结合检察机关办案过程中企业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强调企业合规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并解答了企业在劳务用工、合同履行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要求企业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长主动送法进企业,为企业提供“靶向”检察服务,有助于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与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会更加注重防范企业涉法风险。 

  蒋志刚检察长强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郧西县检察院将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