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守护少年的你!郧西县检察院举办迎“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月31日,郧西县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60余名师生代表、人民监督员及人大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大家依次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区、荣誉室、活动室、图书室等区域,并在图书室开展“以法之名 保护少年的你”主题手绘画活动,共绘少年心中的“法”。在完成绘画作品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工作职责、检察机关如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及“两法”相关内容等。 

  随后,未检干警卢虹竹为大家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她通过动画短片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并分别根据实际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生活中侵害自己权益的各种行为。通过图文资料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检察干警们还为每一名同学赠送了儿童读物作为节日礼物,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受到与会师生、人民监督员及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希望郧西县检察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进取,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两法”落实,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以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促进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守护祖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