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长带头下基层,架设检民“连心桥”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随着夏季到来,温度逐渐升高,企业防火、防灾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养殖产业户有没有做好疫病防控?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困难?6月14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带着对群众的关切和挂念,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对观音镇沟口村部分企业和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今年相比以前,订单销售情况怎么样?” 

  “咱们企业存不存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对销售冲击大不大?” 

  “企业现在有没有涉法涉诉方面的情况?” 

  在鑫强木业有限公司,蒋志刚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我们企业虽然看起来规模不算大,但产品输出到多个行业和地区,目前发展比较稳定,年产值在500万左右,带动10名本地群众就业。” 企业负责人秦体兴一边介绍企业情况,一边向检察长讲述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 

  蒋志刚检察长对企业负责人讲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同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他表示:“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根据反映的情况,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落实企业需求,帮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活水’。”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养殖产业户秦体忠家,蒋志刚检察长与其进行了面对面交谈。 

  “我今年60多岁了,身体还可以,家里5口人,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孙子在外上大学,我们老两口就在家搞养殖。现在养牛有18头,养猪7头,收入还不错,”秦体忠热情地对检察长说到,“现在国家政策好,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 

  蒋志刚检察长在详细了解了秦体忠家庭条件、产业情况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后,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继续把产业做好做稳,并叮嘱他们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反映,村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做好研判和帮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为民初心,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乡村发展,与村“两委”和全体村民一道,同心协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蒋志刚检察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