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2日,郧西县检察院组织10余名干警在文体广场、七夕广场等处,集中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法治读本及宣传品、提供法律咨询、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营造活动氛围,吸引群众参与。并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通过真实案例,结合法律法规,广泛宣传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增强责任意识,履行监护职责,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对未成年人的培养和教育,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检察院开展此次活动让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营造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持关心、关爱、关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参与活动的群众张女士表示。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