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719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逐一交流学习体会,蒋志刚检察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湖北考察调研,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对湖北各项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我们把握机遇和挑战、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要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 

  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找准检察工作结合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是要把握核心、领会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湖北,就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工作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赋予了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加快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引了航向、注入了动力、提供了遵循。全体干警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来,做到不负期望,感恩奋进。 

  二是要学思践悟、掀起热潮。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深情厚爱,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郧西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院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郧西县检察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要更新观念,能动履职。要坚持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来湖北考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要对照省委、市委、县委,省院、市院贯彻落实意见,把更新司法理念,坚持能动履职,作为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郧西加快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 绿色发展新高地”、努力打造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