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传书香,迎国庆”——郧西县检察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青年干警读书班

【字号:    】        时间:2022-10-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9月30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掌声阵阵,一名年轻检察干警正在为大家推荐书目。

  为强化书香检察建设,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郧西县检察院开展以“传书香,迎国庆”为主题的2022年第二期青年干警读书班活动。 

  读书会上,10余名干警通过阅读原文,结合自身对书籍的理解、思考以及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了心得感悟。分享的书籍种类丰富,既有经典理论、科技书籍,也有世界名著、古典小说,大家在书香环绕中回归阅读初心,享受读书带来的精神愉悦。 

石立国

  “读书不一定能让你功成名就、前程锦绣,但它能让你说话有德、做事有余、出言有尺、嬉闹有度,读书是最低门槛的高贵,是促进大家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 

王光君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人的影响巨大,多读书会带给我们不同的人生体验,对我们的工作学习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郝俊

  “今后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思想认识,提升理论素养,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翁天虎

   “读书让我在生活和工作之余开辟了新的视界,每天的阅读时间有长有短,汲取的知识零零碎碎,但是这让我思考。” 

邹沅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本给了我们拥抱这个世界的机会,使我们能够通过阅读,汲取知识的养分。” 

胡培

  “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润万物之后,万物所呈现的那种清新、新鲜、水灵时的生机勃勃,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 

王小楠

  “读书之于青年,意义深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让阅读成为终身的习惯,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阅读中获新知、长智慧、强本领!” 

汪松

  “读书要读清楚书中人物和作者的思想感情及心路历程,要读出自己的内心和灵魂;读事要读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及背后因素,并结合个人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杨垚

  “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是一门最不缺少的功课。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启示我们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世界;每一本书都是一位老师,教会我们用最好的方式去面对挫折。” 

黎丽容

  “读书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只有多读书,才能让自己明白世界,看清自己,才能在陷入低谷时,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向上。” 

吴思瑶

  “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思考,重塑自己的价值观,让我们更明白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此次读书会为全院干警营造了凝心聚力、勇毅笃行的氛围,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