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焦二十大 干警话心得] 郧西县检察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字号:    】        时间:2022-10-2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丰富深邃、气贯长虹、催人奋进。

  近日,郧西县检察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报告精神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党组书记、检察长 蒋志刚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我们将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检委会专职委员  周海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坚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能动履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努力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以“求极致”的匠心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法警队队长 周克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指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作为一名法警,我倍感振奋,倍感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严以律己,要以胸怀‘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为主线,切实增强警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以‘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目标,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质,为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  詹义勇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全面擘画了新征程上党和国家的发展蓝图,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前进方向和目标任务,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提神正气、催人奋进。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司行局干部,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鲜明价值追求、筑牢精神支柱。” 

第六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刘梦云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揭开新的一页,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岗位提素能,为提高案件质量当好助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使命感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服务大局,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牢记服务宗旨,锤炼专业素质,铸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第五检察部干警  王小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极具穿透力、感召力,听后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报告精神上来,落实到办案的具体司法实践中去,做到忠诚履职尽责,锤炼专业素质,铸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