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10月24日,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郧西检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蒋志刚检察长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彪炳史册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抓实成果转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把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认真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论断、新战略、新举措,并紧密结合省、市、县委及上级院的安排部署,对郧西检察工作的思路和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强化能动履职,深耕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紧抓实年底各项任务的收官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