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别让微整形成“危”整形!人民检察院召开关于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11-21      

隆鼻、隆下巴、瘦脸、线雕、苹果肌注射…… 

近年来,微整形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 

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青睐 

但是医疗美容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

也面临着行政监管难度较大

相应制度标准滞后等问题

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的危险状态

无证经营或者超范围经营、

违规使用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以及虚假宣传等情况时有发生

  对消费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逐步规范县内医疗美容行业经营活动,推动相关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合法权益,1117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共同就当前本县医疗美容领域医患纠纷类别、调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治措施等进行会商。  

  会上,莫海成副检察长对《十堰市检察机关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向各单位参会代表进行了解读。 

  阮国让副检察长对当前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打击重点作了具体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各单位一是要持续强化宣传,正面舆论引导。要面向广大群众广泛普及相关知识,发布警示信息,通报专项行动进展,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危害和后果,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引导公众理性认知,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二是要畅通举报渠道,坚持共防共治。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加强重点案件线索的梳理、研判和会商,切实明确法律依据,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合、区域协作、社会共治、打建并举工作机制。三是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督促美容服务机构认真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强化行业自律,定期开展依法执业自查整改,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个人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各参会单位代表表示,将会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具体要求,突出治理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案件查办,广泛宣传引导,坚决打击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切实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