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农家

【字号:    】        时间:2022-11-2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检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前往联系村观音镇观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召开院落会,“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中,蒋志刚检察长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认识、新感悟。同时,他还与群众代表们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美好生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村干部、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自己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感悟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具体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志刚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当中去,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学”字上用真功,结合本村实际,坚定地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为人民群众交出优异答卷。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生态治理,发展特色集体经济,不断提高群众收入,美化乡村环境,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推动观音村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