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进校园,“未”爱再出发

【字号:    】        时间:2022-11-2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了让法治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引导中小学生扣好、扣牢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日,郧西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小组来到观音镇初级中学、天河英才实验学校、河夹镇初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师生做了预防性侵及校园欺凌的法治讲座。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检察官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回答问题。通过问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很好地引导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法律意识,远离不良行为,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检察官还通过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什么情况下需要报告以及如何报告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于强制报告制度的认知和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摒弃不良习惯,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做到知善恶、明事理、辨是非,做知底线、守法纪的好少年。 

  本次活动受众3000余人,发放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共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