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校共创“平安廉洁”校园

【字号:    】        时间:2024-03-01      

  本网讯(通讯员 黄进 吴思瑶)近日,郧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阮国让一行在郧西县教育局,邀请该局班子成员及安全股、项目办等内设股室负责人,就新学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预防职务犯罪,打造“平安廉洁”校园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阮国让同志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县校园安全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强调始终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就如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个个讲安全,人人会应急”的安全氛围。二是要加强校园安全资金保障,加大对消防安全、校舍改造等资金的投入,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现“三防”到位的目标。三是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对防范校园性侵和校园霸凌、心理疏导、反电诈、禁毒等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有力工作措施。四是要加大工程项目监管力度,干部队伍要自觉“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防范和杜绝腐败问题产生。

  参会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表示,积极认真落实此次工作联席会精神,坚决将校园安全抓实抓细、常抓不懈,同时,加大对项目监管力度和干部廉洁管理,坚决防范各类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