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妇联 共当“撑伞人”

【字号:    】        时间:2024-03-08      

  本网讯(通讯员 张濛)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开展以“关爱困难妇女 司法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司法救助+妇联帮扶”活动。县妇联主席陈俊同、副主席汪玲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顺鹏,妇委会委员及第一、二、五部检察干警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郧西县检察院对一名刑事案件女性被害人开展了司法救助。该案被害人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在遭受不法侵害后产生精神疾病,需要长期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因被告人已送监服刑且没有赔偿能力,这让被害人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检察机关经过深入调查后认为该案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为其申请30000元司法救助金,同时商请县妇联对其关爱帮扶。

  “感谢办案检察官和县妇联的领导,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送来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我一定用好救助金,带领孩子走出阴霾……”被害人的母亲李女士收到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

  陈俊同表示,“妇联帮扶+检察司法救助”开启了对妇女儿童关爱保护的新模式,县妇联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在线索共享、工作联动、权益保护、心理疏导、社会帮扶等方面与县检察院加强协作,一起做好妇女儿童前行路上的“撑伞人”。

  马顺鹏对县妇联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关爱妇女儿童表示感谢,同时强调郧西县检察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与县妇联共同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妇委会和未检部门职能作用,团结发动全体女干警,在加强组织建设、丰富工作形式上下功夫,在开拓思路、强化措施上做文章,凝心聚力、用心用情,在关爱妇女儿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