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锚定目标 落实抓细 郧西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4-03-12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洁)3月9日上午,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斌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表彰决定,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细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动郧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市检察院对各条线工作点评情况围绕”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目标,共谋工作举措

  刘建斌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明确检察履职正确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强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和过硬本领。 

  二要强化全局站位,努力服务郧西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守住平安稳定底线,打好维护稳定“整体战”、用好轻罪治理“推进器”、下好前端治理“先手棋”。把“助力流域综合治理,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检察护企,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检护民生”三个专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以专班推进、综合考核、督查督办、品牌培育等机制为抓手,扛起服务发展责任,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提升高质效办案水平。强化协作,探索机制,深入推进涉企案件侦查环节、审判环节适用企业合规制度;做实做细监检衔接机制,推进落实行贿受贿一起查;狠抓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助力高质效轻罪治理;稳步推进“两法衔接”机制落实,强化数字赋能,抓好数字检察工作;注重以典型案例培育检验监督办案质效,积极培育更多高质量、效果好的典型案例。 

  四要强化品牌提升,持续打造郧西检察特色品牌。认真学习落实市院品牌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谋划推动“品牌提升年”活动。坚持品牌引领,发扬“创”的精神,将一般工作优质化、常规工作特色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引领带动整体工作品质提升。坚持质效优先、务实规范的办案理念,继续巩固优势业务、挖掘特色工作、加强品牌建设。精准聚焦短板业务,优化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促进郧西检察工作争先进位。 

  五要强化执行力度,狠抓检察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坚持目标导向。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形成 “人人重执行、个个抓落实”的强大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全面对标对表,横向纵向找差距,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锤炼敢担当的勇气、能担当的能力、真担当的作风。   

  六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铁军。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坚持政治建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参与省院法律文书评选、十佳刑事出庭检察官评选。认真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