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民生】禁毒宣传 与我同行

【字号:    】        时间:2024-03-29      

  本网讯(通讯员 吴思瑶)为进一步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近日,郧西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团县委前往城关镇民联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检察干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社区群众普及禁毒相关法律知识,利用模型向群众仔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方法,让群众对禁毒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筑牢拒毒防线。同时,检察干警还向群众宣传了反电诈、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的知识并发放了《国家安全小常识》手册,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2023年以来,郧西县检察院依托法治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为载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主动开展禁毒工作,努力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进校园
  在校园,检察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述案例故事等形式,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叮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进企业  
  在企业,检察干警向快递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识别可疑物品、可疑人员及违禁品的方法,提醒工作人员若发现涉毒可疑线索,要主动向有关部门举报。
  禁毒宣传进乡村
  在乡村,检察干警通过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切实增强防毒拒毒人人有责的意识。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传播禁毒理念,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