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优化营商环境督导组督导县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字号:    】        时间:2024-04-02      

  本网讯(通讯员 周海英 刘梦云)3月27日下午,郧西县优化营商环境督导组第一组组长费荣耀一行到县检察院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松及相关部门干警参会。
  会上,李晓松向督导组汇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制度机制建设、强化诉讼监督、推进诉源治理、检察品牌选树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督导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重点对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先行区创建、亮点品牌培育及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督导并提出工作建议。费荣耀对县检察院近几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了检察担当;希望县检察院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开展工作,为创造更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贡献力量。
  李晓松就落实督导意见,结合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护企”专项活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护航企业发展的检察责任,统筹业务工作和专项工作,以专项活动为抓手,全面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良法善治的法治环境。
  二是统筹工作结合,提升办案质效。要持续做好结合文章,把推进专项工作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突出监督办案,加强部门联动。要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努力办理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案件。强化外部协作,深化与县工商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
  四是注重总结提炼,争创工作品牌。树立宣传意识,注重总结监督办案中的亮点特色和经验,积极开展宣传报道、撰写信息简报,全方位展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打造郧西检察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