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民生】“食”刻守护 检察监督助力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4-04-09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洁 徐蒙)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健康饮食,4月3日,郧西县检察院受邀前往县职业技术学校,参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食堂安全专项检查,检察干警开展同步监督。

  “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张贴在哪里?”
  “每餐的食品是否留样登记?”
  活动中,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学校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对食堂是否严格把关食品加工流程,冷藏、冷冻、保洁、消毒设施是否运转良好,是否严格规范执行食品留样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组还聘请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食堂的食用油、米面、调料品等食品原材料进行了抽样检测,查看食堂内各类食品安全指标是否达标,检查学校对于食品进货商家资质、食品原料安全是否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食堂仓库是否采用科学合理存储方式以确保食品不受损变质等。
  食品安全无小事。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开展常态化法律监督,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