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教育帮扶显温情 增技赋能启新程

【字号:    】        时间:2024-04-16      

  本网讯(通讯员 胡海松)“真心感谢检察官的上门帮扶,让我对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今后一定按照帮扶意见安心发展产业,自觉遵纪守法、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表示。
  4月9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松邀请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柯有田、店子镇司法所所长和派出所干警一同来到前庄村,为养殖户周某某送上了一份“干货满满”的帮扶礼包。
  2024年3月,郧西县检察院在走访涉市场主体社区矫正对象时发现,周某某养殖产业出现技术、资金难题,情绪不稳,对其社区矫正产生了不良影响。经调查,2023年10月27日晚,周某某在建设厂房陪同工人用餐时饮酒,因担心厂房原材料和牛羊安全,酒后驾车返回厂房被公安机关查获,于2024年3月被郧西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缓刑。经核实,周某某系当地养殖大户,为发展养殖产业,先后投资80余万元,现有标准化厂房400平方,养殖山羊100余只、黄牛10余头,带动村民就业7人。
  在了解到周某某的经营难题后,郧西县检察院积极行动,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在活动中,柯有田围绕科学饲养、疫病防控、安全防范等方面为周某某及养殖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养殖知识,就周某某关心的饲养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其提供消毒物资1份,引导周某某稳定产业规模、提高经营水平,争取申报政府产业项目补贴资金。
  “如果养殖场经营方面有什么困难,你可以主动联系我们,我们会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依法对你提供支持和帮助。”李晓松从法律规定、帮扶措施、外出审批、产业政策等方面向周某某做出详细解释和建议,同时提醒周某某要珍惜机会,积极接受矫正、安心发展生产经营。
  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同时叮嘱周某某要矫正不良行为、服从监督管理,远离违法犯罪,顺利度过考验期,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协同社区矫正机构及相关部门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从就业、技能、经营等方面切实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精准服务,让“检察护企”走深走实,让“检护民生”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