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筑人民防线 护国家安全 郧西县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4-16      

  本网讯(通讯员 余玲玲 詹义勇)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郧西县检察院开展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进校园  培育爱国新风尚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4月12日,郧西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共同走进郧西县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课堂上,检察干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及国家安全的含义,结合生活中的常见事例解读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认识、防范和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普法宣传进广场  国家安全入民心
  4月15日上午,郧西县检察院干警来到城关镇留春园广场,开展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咨询等方式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应该如何做”“发现间谍应该如何举报”等内容,向群众强调了国家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深入群众的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全民树立国家安全理念。现场共发放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材料800余份。
  “以前感觉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今后我一定会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不做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事,自觉履行公民义务,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保卫工作。”参与此次普法活动的群众表示。
  4月15日晚,郧西县检察院将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深入学习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过程及其深刻内涵,让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使命感,切实保守工作秘密、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检察蓝”护航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