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为民办实事 | 拖欠四年的薪水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一个月追回

【字号:    】        时间:2021-09-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雯)“整整四年,是检察机关的帮助让我重新看到希望并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成功讨回工资,让我真正告别多年来的烦‘薪’忧‘酬’事,心里感激不尽!”手里拿着追讨了四年的工资,江某脸上满是笑容。 

   2017年9月份江某经人介绍组织了10人施工队在郧西县某乡镇工程上施工,并于12月初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务,经结算后项目承包方仍欠付其劳务费共计28570元,多年来数次索要无果。江某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工资拖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便于2021年8月6日向郧西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因施工过程中江某未与承包方直接对接,遂无法获取承包方负责人的确切身份信息,法院不予立案。在检察院的帮助下,法院予以立案并向被告送达应诉通知书。被告方得知检察机关支持江某起诉,积极找到江某立即将拖欠的两万余元工资付清,江某遂申请了撤诉。郧西县人民法院裁定准予撤诉,历时四年的讨薪得以圆满结束。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农民工维权之路艰辛,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起诉,是维护国家和社会公益的现实需要,是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重要体现,亦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措施,为县检察院认真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态度点赞!” 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徐晓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