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1-08-1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816日,郧西县检察院召开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志刚检察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对一直以来为脱贫攻坚工作和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付出努力、作出贡献的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新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他强调,一是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有保障成果巩固,强化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推进产业就业帮扶。要加强低收入人口常态化监测,采取分片包组等办法,定期到组到户摸底排查。要及时排查各类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导致的预警区域性、规模性返贫风险,制定防范措施。 

  二是要推进好乡村建设行动。根据新形势新要求,科学编制并严格执行村庄规划,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三是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帮助基层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建强村后备干部队伍,培养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展现检察干警良好风貌。新驻村队员要尽快适应岗位转变,切实增强纪律观念,扎根基层,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