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05-30      

  本网讯(通讯员 刘永峰 余硕)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共计7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增进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边听边看边互动体验。未检工作简介展板上各个板块鲜活的案例和图画,让法治观念在每一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活动中精彩的提问与回答的互动,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

  “同学们,司法是严肃的,犯了错就必将受到惩罚。但是司法也是有温度的,我们‘阳光未来’未成年人检察团队致力于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检察干警引导70余名代表参观了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未检小品《叛逆的青春》,发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宣传手册,并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参观,看到很多青少年犯罪的案例感受很深,我们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不欺负别人。”前来参观的一位学生代表说,将以这些案例警示自己,多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阳光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郧西县检察院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及法治副校长活动的一个缩影。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检察院,旨在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