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5-28      

  本网讯(通讯员 卢虹竹)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前夕,郧西县检察院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学生家长、教师代表、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代表共20余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和检察文化建设等。座谈会上,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法治情景剧,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检察工作情况,未检负责人汇报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该院未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擦亮未检品牌、创新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团县委书记纪岭表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进一步深化扶贫帮困,关爱困境儿童学习和生活;进一步做好信访维权,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立足家庭教育,发挥家庭的教育功能和辐射作用。” 

  “希望检察机关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立足服务妇女、儿童两大特殊群体,加强各单位协作,健全涉妇女儿童案件办理机制,加大惩防力度。二是不断凝聚教育帮扶、行业监管、普法宣传三项合力。三是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涉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监督机制、定期会商和联络员制度、人才培训和交流机制。”县妇联主席陈俊同说。

  市人大代表、县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德玉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检察机关积极探索, 拓展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让检察关爱‘一刻不停’,对学校教育有很大帮助。作为一名教师,我给检察机关点赞! 

  活动最后,该院与县妇联就市妇联和市检察院联合出台的《关于共同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学习,与县教育局、民政局、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讨论研究了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的具体措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方法新举措,积极争取更多社会力量、与更多部门联动形成更大合力,共同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紧密衔接和互补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体系,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