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三部门对汉江干流违法活动开展巡查

【字号:    】        时间:2017-04-17      

  本网讯(通讯员王吉祥 李剑桥)413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水电局、港航局行政执法人员,沿观音天河口至夹河腰滩河一线对汉江干流非法捕捞及河道非法采砂情况进行了实地巡查。 

  近年来渔政、港航等部门加大了在汉江干流保护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的执法力度,但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破坏环境资源行为仍屡禁不止。考察过程中,副检察长李晓松在详细了解了水电、港行部门执法情况,听取了当地群众对非法捕捞、河道非法采砂的意见和建议后,督促水电、港行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通过办理、移送一批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砂案件,持续推动汉江干流郧西段水体生态环境的保护。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十堰市委“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战略和“生态十堰”建设发展目标,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按照省院统一部署,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该项工作旨在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汉江流域生态环境。 

_DSC6294

 

_DSC6302

 

_DSC6321

 

_DSC6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