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化检察建议效能 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字号:    】        时间:2018-03-16      

  本网讯(通讯员 陈开潮)314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松带领侦监干警来到郧西森林公安局,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针对修改禁猎公告、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案件查办、探索生态修复等工作向该局提出了两份检察建议。 

   

  多年来,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加强了工作互动和支持,在规范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森林公安在检察机关的监督和支持下查办了一批私设电网狩猎、非法占用林地案件,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同时积极行动,对全县800余棵古树名木(群)实施了挂牌保护,落实了管养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本区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 

  李晓松副检察长指出,要以新设立的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为平台,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工作联动,依法支持配合森林公安查处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积极探索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兼顾,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坚决守护好一方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