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企业听需求 检察服务零距离

【字号:    】        时间:2021-08-04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深入推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近日,郧西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对县域内30余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难题,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的联系机制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长效机制,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产品。 

   

   

   

   

   

   

  走访过程中,班子成员分别参观了各包联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等区域,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情况的介绍,对企业的规模、发展规划、生产运营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班子成员向各企业介绍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开门纳谏”工作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以及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主动问需、问计、问策,认真了解各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法律需求等,并从发挥检察职能出发,就检察工作如何进一步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交换了意见。 

  企业负责人在与班子成员交谈过程中均表示:检察机关送法到企业,契合了民营企业实际需求。随着企业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意识到依法规范经营和通过法律手段规避风险和解决纠纷的重要性。每一位民营企业家都应树立遇到困难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依法依规经营,实现企业社会价值。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在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竞争环境、打击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送法进企业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真心、真情、真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着力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治防线,在为企业服务中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