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进校园询困难、听意见

【字号:    】        时间:2021-04-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深入开展我院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331日下午,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一行到郧西一中开展了走访调研。 

  蒋志刚检察长就如何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培养学生法治素养,如何更好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和安全治理等方面问题,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他表示:“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学生平安牵动整个社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最关心的问题。校方要围绕制度建设、学生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相关内容和强制报告制度的有效实施。学校在安全管理等方面有任何问题,检察机关将义不容辞提供帮助,助力守护校园安全。” 

  郧西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汪宏升对该校目前法治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检察院专业力量,通过检察环节司法办案实际,采用案例宣讲、模拟法庭等方式对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将邀请优秀的检察官担任导师,围绕师生身心健康、法治意识和校园安全环境、法治氛围等方面,通过分层次、特定化、课程式的宣讲,培养师生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师生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校方为蒋志刚检察长颁发了郧西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书。蒋志刚检察长表示,担任法治副校长深感责任重大,县检察院将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好法治副校长这一工作模式,协助教育部门加强法治建设,继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强检校共建,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共同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