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企业听需求,助推民企谋发展

【字号:    】        时间:2021-04-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我们企业能够正常经营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企业员工需要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也需要法律保驾护航。由衷地感谢县检察院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十堰真武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上能对检察官说。 

  为深入贯彻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近日,郧西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带领检察官纷纷深入到辖区企业,问计问需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各公司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并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检察干警对近年来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各项措施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企业管理、守法经营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困难点,强调企业经营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严守法律法规。 

  同时,检察干警们也认真听取了各公司管理人员的相关诉求及工作建议,并对他们提出的企业发展中碰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效,全力以赴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说。